old🍅old🍅

普普通通理工女

一起过夏天吧

我九岁跟我爸搬到奇麦岛,那个岛上有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人和事物,即便是在我那段并不那么光明的日子里,我还是无法忽视那个岛送到我面前的所有。

奇麦岛是我爸的老家,我在九岁那年第一次到这儿。

而许时清是我在这的第一个朋友,他永远带着一群朋友在岛上呼风唤雨,经过我的时候往往分外夸张的与朋友逗笑,后来他说他只是想吸引我加入他。彼时我不喜欢讲话,并非内向,而是近似于一种大孩子的狂妄,尽管我比许时清大了一岁而已。

可到底我那时也是小孩,许时清终于忍不住来叫我加入他们的时候,我也正期待着他的邀请。也正是从那时开始,奇麦岛的一切美好向我涌来,海风,沙滩,单车,夕阳,几乎遮盖住我刚来不奇麦岛的不适应。

一切都过于浪漫。

我总是在许时清迎着夕阳在海边奔跑的时候看见他身后的翅膀。我问我爸爸能看见许时清的翅膀吗?我爸爸笑话我,说人怎么会有翅膀呢。可我却因此高兴。

如果别人不能看见,那许时清是不是就是我一个人的天使了。

我从未刻意去辨明我对许时清的感情,可十五岁的那个夜晚,他躺在我旁边笑得露出只有左边脸才有的酒窝时,我突然想尝尝他酒窝的味道。然后我鬼使神差地凑近任舌尖陷在他浅浅的酒窝里,他转头的瞬间我收回舌头,于是我们嘴唇贴在一起。

也许我们都幻想过接吻的感觉,而它竟然真的那么让人着迷。此前我只是沉迷于不经意拥抱,偷偷牵手这样的小把戏。

接吻的感觉,软软的,又带有少年的清新感。后来我们习惯于在拉上窗帘的房间里亲吻以及抚摸对方的身体,一遍又一遍。

每个人在那个年龄或许都会有对性的渴望,我们只是在彼此身体上找到了出口。可是我无法给这一切找到一个更合理的解释,毕竟我们在电视上只看到过男人和女人接吻。

后来我爸同我在家里讲书,他提到到同性恋,便问我知不知道什么是同性恋,我茫然。他向我解释。我似乎突然就找到了一个适合我和许时清的匣子,我记得我问我爸,我和许时清是不是同性恋?我爸说,怎么会,你们是好朋友才对。

我说,可是我们接吻。

我忘记那时我爸爸的反应,也许过于平淡而不值得被记得。

我总是怨许时清什么都不懂,比如我告诉他我们是同性恋时,他并不太在意的样子,他好像早已知道。我说,我们都是男孩子,我喜欢你。他不说话,我继续问他,你难道不喜欢我吗?他才慢慢的回头说,喜欢啊。

我说我们以后都不要结婚了,一起去大城市去生活怎么样。他露出很茫然的表情,说这样就很好啊。我没由来的生气,故意欺负他,使了劲捏他的脸,直到他甩开我转身走开。我才意识到他说这样就很好,他是在说奇麦岛就很好,他不想去大城市,这样而已。我看到他用手背在脸上蹭了几下然后转头走掉,接下来几天他就没来找我。我跟我爸说,我惹许时清了,他生气了。我爸就塞给我两盒酸奶,让我去找他。我跑到他们家,去敲他的门,他开了门站在门口,并没有请我进去的意思。我把酸奶递给他一盒,可他撇了嘴不要,我就扒开他闯进他房间,他气呼呼的追进来,我关上门故意把酸奶蹭到他脸上,他更生气了,我又摁住他的头把他脸上的酸奶舔了干净,他终于笑了起来。

评论